20090824

our muse: rumi neely





剛剛收到 Rumi 的 email, 迫不及待的來寫一番. 我從一年多以前開始 follow 她的部落格: fashiontoast.com, 和她的 ebay store: treasure chest vintage.


喜歡她悠閒、從容, 卻又充滿時尚感的穿衣哲學: casual glamour, 似乎隨手一件 thrift store find (二手衣) 就可以搭出時尚感! 




時尚界流行的 Hi/Low Esthetics:  Hi (設計師單品) + Low (大眾品牌 or 二手) 混搭出自己的 style其實已經好一陣子, 但來自加州的 Rumi 卻有著 Parisian 才獨有的都會感, 又帶一點波西米亞般頹廢浪漫的風格, 讓她在這兩年一波部落客街拍中獨樹一格. 



所以各方邀約不斷, 在Alexander Wang 邀請她到紐約時裝週之後, 板牌 RVCA 邀請她做 Erin Wasson X RVCA (we love Erin!) 這條設計的代言.  接著有一天她接到 Emanuel Ungaro 首席設計師 Esteban Cortazar 的電話: 她到巴黎時裝週坐上了 front row!  

我從 Rumi 有自己的 ebay store 時就很喜歡她, 雖然只是個觀眾, 但一路看她被各方人馬挖掘, 這種有無限可能, 麻雀變鳳凰一般的故事令人振奮. go! Rumi! 


而且只有 Rumi 有這樣的眼光, 把這件 vintage 襯衫穿得這麼有型. 

這是最近她和英國品牌 borders & frontiers 合作設計了一款 T shirt:  



以黑白照片為底的 T shirt 似乎慢慢在市場上流行, 看到好幾個品牌出這樣的東西, 但是我喜歡 Rumi 這件的抽象感.


其實喜歡 Rumi 的原因很簡單, 因為她從來不讓你覺得她費盡心思. 


造型看起來太完美, too "done" 就少了那麼點 live in, 自然的感覺. 下一篇波文會節略一下她在 teenvogue & pipeline 的訪談.  to be continued... 


photos courtesy of fashiontoast.com

3 則留言:

felic 提到...

Felili loves it very much!!@@

匿名 提到...

不好意思,這篇好文章是您自己寫的嗎?

因為有看到大同小異的文字出現在這篇~

http://www.wretch.cc/blog/instreets/482935

viona 提到...

您好,

這篇文章我們一開店, 08/24/2009, 也就是一年半以前就已經登出了, 對方的文字是剽竊, 我是本文的原作者, 將會與該部落格經營者提出抗議。 感謝. -Viona 後續若您還有任何疑問, 也可以gotthreads@gmail.com 直接連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