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7

古董衣情緣 - A Vintage Affair by Isabel Wolff


 



最近身邊的人都在熱烈討論著一本小說  ”古董衣情緣”  - A Vintage Affair by Isabel Wolff .   藍綠色封面跟店裡的牆壁顏色一模一樣, 不禁讓人好奇想知道裡面到底述說著什麼樣的故事? 

這或許不是一本完美的小說, 但對身為古董採購助理的我, 這本書說出了我們一直想分享給大家的:我們不只是販賣它們,更是在尋找一種人與人之間的緣份與共鳴!   

在世界各地採購時的甘苦、古董品牌簡介、可遇不可求的珍藏品、人與物件共度的美好歲月,  最後交到眼中散發出光芒的熱情客人們手中, 打開時光寶盒, 我們彷彿一起分享了一些只有我們彼此才懂的秘密。


 <<1970年代Lavin項鍊>>


我們熱愛設計師歷久不衰的精髓, 手工製作的工匠專業, 跟你一樣有好品味的前任主人,  還有即將為它創造新的故事的你!


<<1960年代 Pucci幾何復古印花洋裝>>


古董服飾配件除了經典魅力,精良做工以外,就像書中說的也乘載著片段的歷史文化與回憶,穿戴上的瞬間帶領你回到那個年代, 擁有這些文化的你將變得更豐富。



<<1950-60 Givenchy為奧黛莉赫本設計的電影禮服>>
 


書中提到了許多經典品牌, 有兩個正好現在都在店裡陳列! 


 <<Bruno Magli義大利手工皮鞋>>





<美國精品百貨品牌 古董米白鱷魚皮包 英國製造>>



書籍介紹,以下文字取自博客來書籍館:
作者簡介
伊莎貝爾.渥芙 Isabel Wolff
  生於英國沃里克郡,曾在劍橋大學攻讀英文。於BBC服務12年,擔任國際臺的新聞製作人與記者,因而經常至中美洲、非洲與亞洲蒐集紀錄片資料。也曾替許多報紙雜誌撰寫專欄,其中於1997年為《每日電訊報》撰寫的「Tiffany Trott」專欄,才刊出一週,渥芙便收到出版社的出書合約,從此展開她始料未及的小說家生涯。本書以外,另著有七本暢銷小說,售出23種語言版本。她與家人目前住在倫敦。

內文節錄
「古董衣在我們這裡變得相當受歡迎,是嗎?」
「非常受人歡迎。」我很快地把幾本一九五年代的《Vogue》雜誌像扇子般攤放在沙發旁的玻璃桌上。「女性想要個性化的衣服,而不是大量生產的商品,古董衣正能滿足她們這項需求。穿著古董衣代表了獨創性和鑑賞力。我的意思是,一個女人可以在High Street上用兩百英鎊買一件晚禮服,」我繼續說,已經進入接受訪問的氣氛中,「隔天就變得一文不值。但是,她用同樣的金額,可以買一件料子很華麗的衣服,不會和別人撞衫,而且只要好好保護,實際上還會增值。就像這件。」我抽出一件Hardy Amies一九五七年墨藍色的塔夫綢晚宴服。

「很迷人,」丹說,看著它纖細的繞頸緊身上衣和下面的多片裙,「妳會以為這是新的。」

我走向帽架上一頂粉紅色天鵝絨平頂圓筒帽。「我看著像這樣的一頂小帽子,」我掀起它的面紗,「就會想像底下有著一張怎樣的臉龐。因為當你買一件古董服飾,你不只是買了衣料和棉線,你還買了某個人一小部分的過去。

丹點點頭。「而妳把那個過去帶進了現在。」
「正是如此。我給了這些衣服新的生命。我很高興自己有能力修復它們。」我說,「畢竟人生中有那麼多東西是無法修復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