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2

SXSW recap part 2

這篇接 SXSW recap part1,  街圖請看 south by south west,  sxsw on the streetvintage shopping


這裡貼貼寫寫一下紀錄go chic表演當天的情況, 也是我們 sxsw 最後一篇文囉.








曾經聽過朋友的朋友在SXSW期間hosting, 家裡小小的客廳躺了三個團。雜誌上也常常寫那種兩個樂團總共九人加上樂器一起擠輛破車開好幾小時這種浪漫的behind-the-scenes。這其實都是因為 SXSW-is- the- place- to- be:  meet your music friends! get drunk and get famous!!  


go chic表演的那天氣溫只有三度,  表演前因為擔心知名度不夠場面可能冷清,  頂著寒風到酒吧外發小貼紙。看著她們穿著薄夾克, 試著和路人寒暄介紹自己的音樂, 我想這種勇氣很多人都沒有, 雖然當下我們看起來都很平靜, 但是我自己心裡其實有小小心疼大激賞。  \m/    

 
畢竟同一條街上還有其他一千五百個樂團表演, 很多樂團也都有些知名度。SXSW的聽眾是很現實的, 通常頭探一下, 發覺音樂不對, 就會馬上走人, 因為時間有限, 大家也都不想浪費錢。但是go chic表演開始以後我可以感受到, 我們當初的擔心簡直是多餘。


我當時拿著攝影機沒辦法回頭, 只感覺到人越來越多, 我的空間越來越小。隨著舞曲叫哮的聲音來自酒吧的各個角落, 我背後原本冷清的空氣突然變得溼溼熱熱的那種energy, 大家開始隨著節拍跳, 先是一個, 然後很多很多人, 然後全部的人都跟著晃啊震啊跳啊簡直是一整個嗨, 然後就聽到了國罵-Gan!    伴隨一些其他聽不太懂得東西。


Spill是一個小的馬丁尼吧空間不是很大, 但是當時大約有一百二三十人在現場。 表演完以後觀眾上前要CD要簽名, 讓go chic像是辦了小型簽名會一般。雖然當下我們跟其他在場的樂團一樣, CD沒有定價, 大家願意拿多少錢出來就拿多少, 但觀眾都非常捧場的拿出二十元鈔!下一個北歐的樂團都已經開始表演了, 吧裡想要跟 go chic 攀談的還是一個接一個, we all know it was a greeaaaat show!!  



Go Chic 臉書

本週末墾丁:  

4/3(Sat) 8:50pm @ Spring Scream Blue Stage. 
4/4(Sun) 9pm @ Spring Wave 恆春電音.

第一張專輯 I'm confused 剛發行, 支持一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