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5

SXSW recap part1

Sea of Shoes' Jane Aldridge







上週我們跟 Jane Aldridge 一樣在sxsw裡混戰.
our very own go chic






 
SXSW, South by Southwest 全球最大的獨立音樂產業祭之一。今年臺灣有go chic和Tizzy Bac受邀表演。我家裡三生有幸接待到go chic小美女三枚與帥哥一只, 有鑒於大家可能以為她們辛苦飛來德州只是表演給牛仔看, 特此公器私用寫一篇文章平反。


每年春季有將近兩千個來自世界各地的樂團, 在為期四天的SXSW音樂祭於德州首府奧斯汀同場。雖然售票給路人甲乙觀賞, 但其實是歐美獨立音樂唱片圈挖掘新銳團體最主要的平台。


因此在此出現的除了樂團們, 就是唱片圈專業人士和hardcore粉絲及布落客, 路人如我就算買了一百八十美金的wristband還是要排隊, 有位子才能進去。專業人士的badge則要一千元美金, 但也是只有入場優先權, 熱門的場次如she&him的Zooey Daschanel, 拿badge的也是要排隊。演出若能得到這些專業人士的肯定就有如同麻雀變鳳凰的簽約機會, 在隔年全球唱片市場大放異彩。


go chic受邀表演已經是國際唱片圈對其音樂實力的一種肯定。在3/20晚間九點於第六街spill酒吧的表演主唱 Ariel舞台魅力撼動全場, 將上一場表演時還空空的酒吧頓時塞暴, 連新聞局跟外交部官員阿姨姐姐們都不由自主得跟著 "搖擺"。


"no more konichiwa!!!   we are from TAIWAN!!!!  It's TAIWAN!!!!  not THAILAND!!!!!!!!!! " 沒想到我們最直接有效的國際外交是一個電音龐克女主唱嘶聲力竭的吶喊和跨越文化藩籬的自婊 "oooooooh, we don't have much time, well actually(pause), we have a lot of time(think), we just don't have enough songs!"  




如果寫到這邊妳已經覺得很驕傲可以先加入go chic臉書粉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