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7

{fashion insider} : Taylor Tomasi Hill & Eclecticism 衣克拉風格

最近有位做田野的學妹問到如何定義店內風格, 借用 Taipei Times 專訪文裡舒小姐所用的一個辭彙 eclecticism  [ec-lec-ti-ci-sm] "衣克拉風格"  "衣克拉主義" 來表達的, 應該是最適切的。



Eclectic [ec-lec-tic] 簡單說, 是一個形容美術、建築、裝飾藝術風格的形容詞, 強調創作者調和兩種以上不同文化或不同年代的美學元素, 傳達自己獨一無二的美學觀點。



就如同下方貼圖 Taylor Thomas Hill 在她紐約的住家, 有1920年代的chasterfield沙發座椅、印度風的圖騰花布、身上穿的有龐克元素、巴黎都會單品、與民族風的鄂圖曼花裙。Thomas Hill 一方面表達她受到多元文化的洗禮, 一方面展現出她優游在各個元素之間的自信-- 這就是衣克拉。



Marie Clair US director Taylor Tomasi Hill in her NYC pad.





紅髮中分與 Norma Kamali 貓眼鏡!!























 

Eclecticism 取自希臘文, 建築學雖然翻成"折衷主義", 但是聽起來實在有點無奈的感覺。在流行時尚的範疇裡,  eclectic 隱含著理性思考的積極與自信。所以就我們簡稱它為衣克拉風格, 而不提折衷派這個字眼。




衣克拉與目前的混搭略有不同, 目前市場上的混搭以材質上的混搭與多層次穿搭為主流,  風格上還是分歐美、日系、韓版、龐克、甜美等等。衣克拉不盲目承襲既有風格或門派, 所以也沒有特定的 look, 它是我們受到多元文化洗禮與當代美學思潮之下,  拼拼湊湊的文化與自信。




source: refinery2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