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3

{in store} : 古董鞋碎碎念




為了找質感好的古董鞋我們四處奔波了一陣子, 終於找到值得信賴的賣家, 但這兩天一直忙著採購春夏新衣, 直到剛剛才有時間整理照片,  現在趕快貼上來分享給大家, 久等了 !


這些鞋都是出自名師之手, 有高質感的皮革鞋底和內襯裡布, 大多為義大利製、也有些法國或瑞士製作。 




by Pappagallo.


Pappagallo 是六○年代有名的義大利製鞋家 , 最有名的就是芭蕾舞鞋和照片上這一款 tasseled loafer。全手工製作 Pappagallo 大多採用義大力的小羊皮, 只在高級百貨公司如  Saks Fifth Avenue 或 Bergdorf Goodman 販售。當時流行的穿著就是洋裝、Danskin 褲襪加 Pappagallo. 


Pappagallo 現在已經完全不存在, 只有在古董鞋市、跳蚤市場、跟收藏家之間流通。最早接觸到、聽到 Pappagallo 是因為我總在逛部落格時, 看到某些時尚格主的個人檔案寫到 " 從小把玩媽媽的 Pappagallo, Manolo's 跟 Ferragamo"。當時想, 能跟 Manolo Blahnik 跟 Ferragamo 並列!?  是甚麼神奇的鞋?  這次剛好有機會看到一雙, 平平都是 loafer 一雙, 它確有好細緻的工!一雙好的皮鞋就應該是這樣, 經過多年, 皮革色澤卻愈發漂亮!



 

by 法國設計師 Philippe Model


Philippe Model 自八○年代起就和 Mugler, Dior and Jean Paul Gautier 合作, 製作帽子、包包配件、和鞋子。他是一位完全沒有受過正式學院訓練的天才設計師。


在買這雙鞋之前, 我對他其實完全不了解。但是站在我隔壁的幾位買家一直盯著我手上這雙鞋看, 尤其是來自日本的幾位男子不時回頭。 我知道這雙鞋很美, 但是他們看的眼光卻讓我不禁覺得這雙鞋應該大有來頭。後來我才知道, 原來 Philippe Model 最近因為這雙設計的舊舊的球鞋, 受到不少型男青睞

 
其實從法國政要名媛一直到馬丹娜, 都是 Philippe Model 的客戶。在他巴黎的店訂製一只帽子可是要七百到一千兩百元美金!




by Salvatore Ferragamo


Ferragamo 經典款, 請各位看倌自己看, 我就不囉唆了。



更多鞋照

這些鞋子的價值在款式經典、手工細緻之外, 相較於現在鞋子的橡膠底, 合成內裡, 這些古董鞋的皮革鞋底與內襯裡布都是現在不容易看到的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