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5

{fashion} : vintage jewelry shopping



10:30AM

跟一個倫敦來的 C 女士碰面: 看古董珠寶!
 
雖然之前已經碰過幾次面, 但這可是我第一次仔細聽她解說。C 女士對收藏的每個 piece 的年代, 刻工與細結都可以侃侃而談。celebrities 如 Alexa Chung 等都會在簡單的穿搭上加一個墜飾項鏈 (pendant necklace)。墜飾項鏈能幫助走簡約路線的女孩增加一點點個人風格!  今天我主要在找維多利亞式的古典人頭浮雕, 看看它們有多美!





這個是貝殼材質!




現在越來越流行的 charms

不管是手鍊還是項鏈, 把各式收集起來的小飾品集合在同一串鏈子上叫做 charms, 現在日系雜誌上也常常看到。圖為這位女士過去二三十年來收集成串的 charms。charms 對很多歐美人士來說是很有紀念性質的 -- 因為隨著時間慢慢把自己喜歡的小東西串在一起, 可是獨一無二, 外面買不到的。圖左下角她就放了一個綁著小馬尾的人頭浮雕!



Agyness Dyen 也帶著 charms






最後選了這幾個不同 sizes。雖然都是一樣的款式, 但做成長度不等的項鏈就能做出多種穿搭.




別在抱枕上也很好看!


Alexa Chung 從飾品表現個人特色


made with bakelite

Bakelite -- 1930 年代大量使用的塑膠材質, 現在已經沒有這樣的做法, 所以, 這一顆很貴。曾經我買過一個 bakelite 手環, 被大家說不過就是一個塑膠手環罷了!但我可是花了七十五元美金, 所以, 妳說這顆會多少錢呢?





2:00 PM 會見朋友介紹的 R 先生




 


好喜歡 R先生的各式收藏! 我本來是因為這支古董假人 ( WOLF's dress form) 而靠近, 沒想到靠近一看, surprise!!  一整副哥德混維多利亞風格的浮雕項鏈!  R先生是劇場服裝設計師 (costume designer), 喜歡俱有戲劇性的東西 -- 尤其是維多利亞式馬甲 (corset) 跟手工製作的各式項鏈與手環, 他的好友兼同事是剛剛才參加 Project Runway 最新一季的 Louise Black, 也走相同的風格!


 

為怕耽誤到下一個行程, 所以相互留了電話, 相約下次碰面時, 他要帶我去一個好朋友家裡看收藏, 以後我們要一起去 vintage hunting!  其實這個圈子就是這樣子,  大家都不吝席分享, 一個帶一個, 也就認識越來越多人、事跟物!  我跟 R 先生從古董飾品聊到家裡的鏡子跟椅子, 因為除了古董及二手衣服, 我還愛買二手傢俱! 朋友問, 為甚麼?

妳曾經有一雙新鞋, 白亮亮的, 但穿出門總覺得好不自在?  稍微穿過一兩次之後, 鞋的光澤跟紋路稍微自然一點, 感覺就對了?  這是我喜歡新衣二手混搭的原因, 我一直認為全身上下都是當季流行品, 或全新品, 會像那雙白亮亮的鞋 -- 太不自然。活像個櫥窗假人, 一點都沒有存在感, 而家裡擺了全新傢俱, 大概就像樣品屋一樣,  一個模子印出來。

這篇文章有點長, 所以我決定分個上、下集, 在下集出來前, 先分享一下當天的戰利品吧!





翅膀、帶摩洛哥風格的鑰匙、十字架、巴黎鐵塔、相機、特色各有不同的愛心




可愛的小男生。

這些東西很快就會在店裡出現, stay tuned!


image sources: Agyness Dyen ebuy4cheap / Alexa Chung zimbi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