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9

{fashion} : 花邊教主真人版: Olivia Palermo



週四晚上在 got threads? 舉辦的第一場 Green Fashion Day to Night 活動順利而成功!!!   恭喜 Jodie 抽中價值 NT 3200 的福袋!並感謝 YPEX 會員的熱烈參與, 我們本來擔心大家會因天氣而怯場, 當天可是又溼又冷的寒流天, 可是大家沒有!!  除了 YPEX 會員外, 當天還有幾位看部落格而來的朋友!!  非常感謝!!    


Green Fashion Day to Night PART II 活動將在週二晚間登場!  當天我們將介紹紐約社交名媛 Olivia Palermo 的穿搭術!  歡迎大家報名唷~




Olivia Palermo 號稱影集 '花邊教主' 主角布徠兒的真人版,  她的父親是康乃迪克州的地產富商, 在紐約與康乃迪克的上流社會成長, 曾在巴黎大學與紐約 The New School 念書, 目前在設計師 Diane Von Furstenberg 旗下擔任品牌公關。



Olivia 發跡的過程非常戲劇。她在某一次的拍賣會上偶然遇上紐約大牌攝影師 Patrick McMullen.  驚艷於她的美貌與品味,  McMullen 決定跟拍 Olivia 在紐約的生活, 並發表了一系列的作品.  Olivia 自己同時也雇用公關公司以專業的方式包裝她,  她並經常性地參與紐約各大慈善拍賣會,  讓自己有高度曝光率。 2007 果然被紐約雜誌象中, 選為年度 " it girl ".

這樣的心機女孩, 好像讓大家都很害怕, 但她就是一個賣點!去年底在 MTV  撥出的真人實境秀 The City 邀請她出演, 並把她塑造成一個個性令人不敢恭維的反派女角 (villain).
  Olivia.001國外的媒體評論說得見血: "妳大概不會想跟她交朋友, 但是妳應該會很想要變成她, 或至少, 擁有她的衣櫥 ! " (You probably don't want to be her friend, but you want to be her, or at least have her wardrobe! )



4



olivia1


joe-zee-olivia-palermo

3863988389_950bf543a7_o4

olivia-palermo-topshop-event


Olivia 在紐約 Tribeca 的公寓, 就如同她的穿著一般, 黑、褐、米、灰色作為簡單的背景由顏色鮮艷的沙發和抱枕做反差 contrast, 比較活潑而像一個年輕女孩的家, 古董的燈具與家飾品則給與這個家一點人性的感覺!


6a00d83539e9ed69e2010536a3a823970c-500wi

2

6a00d83539e9ed69e20105369b880a970b-500wi

6a00d83539e9ed69e20105369b8749970b-500wi


olivia-palermo-2


有些媒體雖然挖苦 Olivia 喜歡買 *knockoffs -- 仿 Runway 設計師款式的二、三線商品, 如 Zara 等 , 但我覺得這就是她厲害的地方。她總是有辦法把這些已經很大眾化的主流單品, 搭上她自己收集多年的古董腰帶, 項鏈, 古著裙子, 罩衫, 配件等, 搭出她特有的味道, 我認為她的穿著打扮其實很適合臺灣的年輕女孩或上班族, 尤其她高低單價商品、全新與二手古董的混搭, 穿出特有的個人風格, 絕對值得學習!

olivia2.001



*註: 時尚流行的源頭都在伸展臺, 通常名媛們為突顯品味跟其他人不同, 會在當季就買下伸展台上的款式, 因為這些款式主流大眾沒有管道也沒有$$購買, 所以會很 'unique'。但當伸展臺某一個設計被大量複製而商業化, 我們叫做 knockoffs, knockoffs 的出現都慢伸展臺一個年度, 因為價錢便宜, 大家買得起, 所以變成 "大眾流行"!   要在競爭激烈的上流社交圈穿 knockoffs 穿出個人特色, 是要靠功力的, 這是為甚麼說 Olivia 其實很厲害的原因了。就算她的個性不得你喜歡, 或甚至她的穿著打扮不得妳的喜歡, 你也不得不說:' She has guts and confidence. '

I think that's one of the main reasons she is so inspiring.


image sources:  teenvogue / elle / thoughtonstyle / hills2city / australianflavor / frugalfasionista / iheartoliviapalermo / guestofguest / chicintuition / fashioninmyeyes / nypost

沒有留言: